close

《日本愛漂流──在旅行中,找回幸福的勇氣》│謝秋芸(Melody)

http://channel.pixnet.net/reading/event/info/852

台灣版《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她的故事,讓每個人都想出發尋找自己的幸福!◎部落格「身為一道彩虹」吸引13萬網友點閱轉寄!◎網友封為「新一代日本WWOOFER之神」,打工故事更登上日本朝日電視台!

一段歷時365天、獨自一人的愛情探索,

一趟跨越日本16縣、22離島的冒險旅程……

   

從小到大看多了父母之間的紛紛擾擾,我從來就不相信天長地久。

「我們不要結婚!」是我與男友J交往八年來最常說的一句話。但當我手中握著爸媽的離婚證書,以為自己終結了長久以來的夢魘之後,卻找不到渴望的平靜,反而對未來更加迷惑了。

這時,J的一句:「去吧!」我決定放逐自己一年,一個人踏上尋找答案的旅程。

我在日本無數個角落流浪著,在沖繩當過「專屬伴遊」、被長野溫泉旅館的女將魔鬼訓練、在天寒地凍下赤手摘蔬菜,還餓到偷吃漢堡肉,更曾經被偷得身無分文!但我也被許多人疼愛、呵護著,沖繩的瘋大叔天天帶我上山下海到處玩,湯布院老闆一句:「就把我當成妳的爸爸!」讓我潸然淚下,北海道的牧場爸媽更是將我視如己出,融化了我心中的冰霜。

每一個人、每一次邂逅,都療癒了我的心,更讓我發現了最重要的一份愛──我的男友J!他幫我買禮物,和當地人拉近距離;當我的錢被偷,他立刻匯旅費給我;是他送我一張北海道的機票,讓我能和牧場爸媽重聚;甚至當我誤以為自己愛上了別人,他也認真地說:「我尊重妳的選擇。」

原來我之所以能夠這樣恣意飛翔,都是──因為幸福,一直在身邊等待著。

於是,我決定要做一件打破「常規」,讓彼此終生難忘的事……


 

謝秋芸(Melody) 

 勤益科大工業工程管理系,政大新聞系,政大勞工所,竹科HR。

25 歲的第一次自助旅行選擇印度,開啟人生背包客旅行之路。

30 歲的出走,選擇到日本WWOOF打工度假一年,發現了追尋愛與幸福的勇氣。 


 

自序 Will you marry me? 

 

二○○九年六月,我申請了台灣首次開放的日本打工度假簽證,並在一個月後踏上日本。

這不是我第一次出走,在此之前,我已三次挑戰印度自助旅行,走過加爾各答、瓦拉那西、德里、阿格拉、孟買,和邁索爾……領教過商人的騙術、頓悟宗教的力量,認識當地貧窮卻樂天知命的平民百姓。

有人佩服我的勇氣,也有人好奇我的動機。

我必須承認,從印度到日本,每一次出走的決心不只是靠自己建立,還有一個人在背後大力支持。是他鼓勵我去計畫、去實踐、去堅持自己的夢想,讓我能無所懼的跨出第一步,不回頭不放棄地前進著,這個人是我的男友,給了我無盡的支持與包容,是我完成每一次冒險的最大推手!

在走到這次日本打工旅程的終點之際,我一直在想,要用什麼方式來回報男友?在沖繩旅行時,我看到一對貝殼戒指,腦海中閃過主動向男友求婚的瘋狂念頭,然後立刻決定付諸實現!

我利用剩餘的一個月在日本旅行,並精心策畫一場求婚儀式,和男友公司的同事們一起聯手進行這項「求婚專案」。我準備穿上在北海道親如媽媽的牧場女主人送的浴衣,花了兩天時間嘔心瀝血製作求婚投影片,然後,瞞著男友提早三天返回台灣。

原本以為一切都在計畫當中,但事實證明,想在一家公司瞞一個人,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男主角不小心在離職同事的電腦中看到網路上祕密流傳的求婚計畫信件,再加上女主角,就是我本人阿呆,不打自招地說溜嘴:「明天要回台灣。」讓男主角起了疑心,驚覺有大事即將發生!在同事Gill的建議下,他跑去買了一只戒指,也立即做了一份世界地圖,準備迎接「驚喜」的來臨。

晚上六點,男主角的部門會議進行到一半,主管突然將工作檢討的投影片轉為求婚投影片,〈Say Yes〉的音樂伴隨著投影片畫面緩緩出現。我穿著浴衣、拿著貝殼戒指,站在會議室門口,等投影片一播完,立刻開門衝進去,其他人也立刻帶著氣球和拉炮一擁而上!

整個會議室頓時變得有點混亂,因為……我找不到男主角在哪裡啦!只好放聲大叫他的名字「Jeffery」(事後有人說我像來討債的),發現男主角竟然躲在角落裡哭成淚人兒,看到我,他才慢慢擦乾眼淚走過來,一副驚魂未定的樣子。

「你還不跪下!」我一看到男主角走過來就要他跪下,接受我的求婚戒指。

男主角立刻緊張的雙膝下跪,還被大家七嘴八舌的糾正:「厚~你是在拜祖先喔!單腳就好啦!」「右腳啦!」「左腳也可以啦!」「哎喲~隨便一隻腳都可以啦!」

我拿出那對在沖繩買的貝殼戒指幫他戴上。這時,Gill突然將男主角買的戒指遞上,男主角打開戒盒,取出一只小鑽戒,我整個人傻眼,問他:「你知道我要來?!」

男主角這才娓娓道來,他如何從一些蛛絲馬跡中發現了求婚計畫,然後拿出第二份神祕禮物──「旅行地圖」。對我說:感謝我勇敢的帶領他去認識世界,跨出生活的小圈圈,更鼓勵我繼續前往世界探險,也希望自己能有機會同行。

於是這場求婚儀式就在圍觀群眾鼓譟著「喇舌~」歡呼聲中順利落幕。

無論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還是愛情滿屋的幸福,現在我才深深體會,想要的一切都必須自己去爭取。一個人的力量很微小,但被激發後也可能無限擴大,我完成了日本為期一年的打工度假,在旅行中找到了求婚、把握幸福的契機。這個故事都在本書中,期望能給在追求夢想或幸福途中遭遇挫折的你,一些小小的激勵和打氣。

 

【以上內容取材自Melody新書《日本愛漂流》】
  
 


  

【活動方式】 

因為有男友J在背後的默默扶持,讓Melody有勇氣放下工作、家人、朋友以及男友,出走日本去追求夢想也追求幸福……在日本一年的打工流浪中,Melody做過許多辛苦和莫名其妙的工作,當然也遇到很多讓她一輩子也忘不了的人,這些人在她的生命中注入了滿滿的愛和幸福~你也跟Melody一樣有過追夢之旅嗎?歡迎來分享你在旅途中遇到讓你印象最深刻的人事物 (50字以上)

【我的迴響】 

從小我就是個漫畫迷,沉迷的程度可說是廢寢忘食,把媽媽給我的午餐費通通拿去買漫畫,以及它的週邊產品,等到媽媽發現,她又傷心又生氣,帶我去找老闆理論。因為我用2500元買了一個「亂馬」的鐵箱子,在媽媽的眼中實在一文不值,我竟然一年多不吃午飯,存錢買那個廢物,氣極敗壞的像老闆退貨,害我很沒面子。還因此毒打我一頓,我也好久不跟媽媽說話。我更過分的是連上課都在畫漫畫,常被老師罰站,雖然同學都說我畫得很棒,但我知道我離理想還很遠!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